「最恐怖三劇本」全在台灣發生!他揭驚人後果 劉寶傑:恐沒句點

▲▼劉寶傑。(圖/東森新聞)

▲本土病例創新高台股大跌!劉寶傑:可能沒有句點。(圖/東森新聞)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疫情進入社區感染「二級警戒」,12日又一口氣新增了16例本土個案,其中3例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不排除可能升至第三級,讓台股發生大震盪,99分鐘盤中跌千點。財經名嘴黃世聰分析,疫情似乎已經完全防堵不住,現在「多點開花」,為什麼16例會引起大家恐慌?因為讓大家最擔心的三種劇本都發生了,第一是群聚,再來是超級傳播者,以及不明感染源。

主持人劉寶傑在12日《關鍵時刻》節目中提到,16例本土個案把大家給嚇壞了,造成台股大跌,「可能還沒有一個句點」,因為這一次傳染力非常強,且傳播者都有超級傳播者的潛力。黃世聰分析,事實上,讓大家最擔心的劇本全部出現,第一個是群聚感染,再來就是有超級傳播者,最後就是感染源不明,三種狀況現在全部在台灣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世聰。(圖/東森新聞)

▲黃世聰:最擔心的三種劇本都在台灣發生了。(圖/東森新聞)

▲▼ 獅子會群聚事件11本土病例(圖/曾梓倩製)

▲▼遊藝場群聚事件8本土病例(圖/曾梓倩製)

▲▼遊藝場群聚事件公共場所活動史(圖/曾梓倩製)

▲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群聚事件關係圖、活動史。(圖/曾梓倩製)

黃世聰說明,11日才查出來有一起案1203的新北蘆洲獅子會前會長確診,他的Ct值只有18,是「一傳十」的超級傳播者,Ct值越低代表傳播力越強,低於20時代表有非常強的傳播力。他在感染力很強的時候,足跡遍布餐廳、婚宴會館、按摩店,新北市跨社區到處跑,活動力非常強,後續確診不敢想像。

到了12日案1216,宜蘭羅東銀河百家樂的員工,Ct值也只有15,感染力更強,足跡去過很多地方,現在也開始在匡列相關接觸人員。讓人擔心的是染疫女員工同住的一名未滿10歲小二學生也確診,他9日才辦過校慶,有千人參加,難以想像會引發什麼效應。

另外,還有一個案1221在萬華阿公店「楓香清茶館」的50多歲女性,Ct值也只有16,黃世聰表示,雖然說目前接觸者只有12人匡列居家隔離,但阿公店進出人員相當複雜,真實接觸只有12人嗎?讓劉寶傑驚呼,「那裡都是密閉空間,在裡面喝茶聊天吃飯,是最容易傳播的」。

另外,黃世聰指出,案1221的足跡還到南台灣去,參加千人衝水路、夜宿香客大樓,因此整個擴散的壓力還在持續中。這幾個案子都是非常具有強大的傳播力道,期間都有去宗教活動,讓人擔心的是這些人的感染源到底在哪不知道?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