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群聚其中1人!新北確診里長未被匡列 陳時中這樣說

▲▼立法院 衛環委員會陳時中堵訪 眉頭深鎖 臉色凝重。(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北市1名確診里長未被匡列。對此,陳時中也表達了看法。(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延燒!12日共新增的16例本土案例中,與案1203新北市蘆洲獅子會前會長群聚案累計相關11人,初步掌握他的接觸者115人,相關接觸者也在持續匡列中,不過一名有過接觸史的里長卻未被匡列。對此,陳時中則回應,「匡列都會有漏洞」。

據了解,這名確診的新北市里長就是此次蘆洲獅子會群聚感染中的其中1人,他在5月6日時與獅子會前會長在蘆洲一間餐廳用餐,卻在事後未被匡列,而是在報備區長採撿時才發現確診,引發外界質疑,擔心會有更多的「漏網之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獅子會群聚事件11本土病例(圖/曾梓倩製)

▲獅子會群聚事件關係圖。(圖/曾梓倩製)

對此,陳時中表示,匡列都會有漏洞,因為確診者的記憶會有落差,去參加聚會不一定可以記住同桌所有人,更別說隔壁桌的人。另外,到達的時間跟地點前後順序也可能有出入,這些都是疫調要去詢問的,也是非常重要的資料。

陳時中指出,確診者本身的回憶和警政確診足跡都很重要,讓外界知道可能的接觸史,公布足跡,就是希望大家如有前往也可緊急通報,全民個人、中央地方的防疫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