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防疫大消毒Day 2 侯友宜10:20親赴中和宮廟、市場

▲侯友宜12日晚間視察板橋錢櫃。(圖/記者楊蕓攝)

▲侯友宜12日晚間視察板橋錢櫃。(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國內疫情警戒升至第二級後,12日再爆出16例本土病例,創下本土案例單日確診新高,引起國人憂慮與害怕,而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宣布八大場所全部暫停營業,並隨後視察新莊宏匯廣場與板橋的錢櫃與星聚點;不僅如此,侯友宜13日上午也將陸續視察中和的福和宮及枋寮公有市場。

為了因應本土病例突增及不明感染源,侯友宜12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即日起強化二級警戒,八大場所全部暫停營業,運動中心、文化場館、活動中心、圖書館全部關閉,而有營業的場所必須採取嚴格人流管制,落實防疫。

待記者會結束,侯友宜先前往新莊宏匯廣場美食街視察人流管制情形。被詢問為何視察宏匯廣場?侯友宜表示,營業場須嚴格管控人流,尤其進入商場時能採實名制,宏匯廣場是百貨公司也是美食廣場,人潮比較多,所以來看看防疫有沒有做得落實。

到了晚間,侯友宜再率團前往視察板橋的錢櫃與星聚點,他受訪時強調,新北市娛樂場所共488家,大家共體時艱全力備戰,市府會一家一家去檢查,勸導不停將罰3千到1萬元。

不僅如此,根據新北市府規劃,侯友宜在13日上午10時20分將抵達位在新北中和區廣福路112號的福和宮,視察新冠肺炎消毒行程;接著,11時10分則到中和枋寮公有市場,同樣也是視察該區的防疫作為。

▲侯友宜赴新莊視察宏匯廣場7樓美食街。(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赴新莊視察宏匯廣場7樓美食街。(圖/記者羅婉庭攝)

在八大場所暫停營業方面,新北市經發局則進一步說明,新北市境內舞廳業、舞場業、酒家業、酒吧業、特種咖啡茶室業、視聽歌唱業、三溫暖業、夜店業、資訊休閒業、電子遊戲場業等供公眾使用娛樂等營業場所,自即日起至110年6月8日期間暫停營業。

經發局也提醒,違反公告者,本府得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第3款規定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另外,在12日上午,新北市府已發布新一波重要活動調整,包括即日起至6月8日新北校園全部不開放,鄰里活動全部取消,防疫旅館加強檢查,加強為一個月2次;至於傳出疫情的五股、三重、中和、永和區域,新北市府亦展開大規模清消。

侯友宜強調,如果疫情不斷往上升溫,爆發大型社區感染或出現跨區社區感染,中央會有應變升級準備,新北目前已不是只有二級,已做好三級警戒整備,如果社區感染無法控制,該封鎖、該超前部署該做就要做。

▼板橋錢櫃貼上新北禁8大場所營業公文。(圖/記者楊蕓攝)

▼板橋錢櫃貼上新北禁8大場所營業公文。(圖/記者楊蕓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