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13日下午4時召開國安會議 檢視防疫部署、評估金融情勢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2日晚間證實,總統蔡英文將在明(13)日下午4點於總統府,邀集相關部會及單位,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議將聚焦近期國內外疫情局勢,特別針對國內這一波疫情挑戰,就疫情發展現況及各部會防疫部署再行全面檢視,並全面盤整重要防疫物資整備狀況,也將就整體金融情勢研判評估。

▲▼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張惇涵表示,這幾天蔡英文和執政團隊都繃緊神經,嚴肅面對這一波疫情挑戰,這幾天也都與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衛福部長陳時中保持非常密切的聯繫,隨時掌握疫情的狀況,而他們也都會即時向總統回報疫情進度與防疫應變的措施。

執政團隊全面上緊發條,張惇涵表示,蔡英文下午公開發表談話,呼籲全民同心、團結防疫守台灣;蘇貞昌則是前往台南,視察即將登場的全大運防疫措施;而陳時中則在指揮中心說明疫情狀況,三人各有分工,共同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為台灣守住這波疫情。

張惇涵說,在國際疫情持續升溫,且國內疫情也面對新的挑戰狀況下,蔡英文今日一早在與蘇貞昌會議上,除了指示「三個務必」,務必以最嚴謹的態度因應這波疫情挑戰、務必確保防疫物資和醫療系統持續充足、對於錯假訊息務必以最快速度澄清以外,也旋即指示針對疫情挑戰,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張惇涵指出,這是繼去年1月22日、1月30日後,蔡英文第三度就疫情議題特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也將針對各相關部會防疫部署做總盤整,執政團隊會全力以赴,讓台灣再一次度過疫情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