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萬華茶館確診女「接觸進香團39人」曾到鹿港竹安宮、芳苑普天宮午餐

▲彰化鹿港竹安宮及芳苑普天宮大消毒。(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鹿港竹安宮大消毒。(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國內正式進入社區感染階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宣布再增16例本土病例,其中案1221的50多歲女性,曾在5月7日參加為期2天的進香團,足跡曾停留鹿港竹安宮及芳苑普天宮午餐,彰化縣衛生局下午緊急疫調,匡列39名接觸者,並進行全廟大消毒。

指揮中心表示,案1221為50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國,於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1段「楓香清茶館」工作,5月10日起出現喉嚨癢、咳嗽及畏寒症狀,5月11日至醫院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6);感染源待釐清。

▲彰化鹿港竹安宮及芳苑普天宮大消毒。(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據了解,這名50多歲在萬華「楓香清茶館」工作的確診婦女,是參加萬華青龍宮的進香團,此次進香的主要目的為參加嘉義嘉應廟「衝水路、迎客王」祭典,目前衛生局已派員在她經過停留處全面消毒,並呼籲該段時間曾在相關處所出入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而彰化縣衛生局則緊急做接觸者調查,目前芳苑普天宮接觸者約24位、鹿港竹安宮接觸者約15位,正在安排接觸者採檢仍持續調查,已先請廟方進行全廟內外消毒,並啟動防疫機制,廟門口量體溫、酒精洗手、戴好口罩才能進廟參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