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急事態擴大至6地區! 首日上班通勤人數依舊未減

▲▼新冠肺炎,日本東京。(圖/路透)

▲根據監測數據,12日的出勤人數仍未有明顯減少。(示意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儘管東京奧運即將於7月正式開幕,然而如今日本疫情卻持續蔓延,除了原有的東京、大阪、兵庫以及京都等4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將延長至月底,從12日起也增加愛知與福岡兩地區進入緊急事態,對象地區擴大至6都府縣。日本當局雖呼籲各大企業讓員工在家辦公,但延長首日,路上的人潮仍未有明顯消退。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12日是愛知縣與福岡縣實施緊急事態宣言的首日,但上班時段的人潮卻沒有明顯減少,車站內仍有許多通勤的上班族,就連站務人員也直言,跟前一天沒有明顯差距。而原本就已經實施緊急事態的地區更是沒有變化。

根據分析數據顯示,東京車站周遭今早的人潮僅比11日減少約1%,大阪梅田車站則是沒有變化。事實上,儘管當局極力呼籲各機關擴大遠距工作的規模,減少70%的員工到公司,但緊急事態延長與實施的首日,仍未有明顯變化。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11日新增6242例確診,其中東京新增925例,大阪則是新增974例,單日死亡人數更是突破55人,創下歷史新高。

另一方面,東京、大阪、兵庫、京都、愛知以及福岡等6個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將持續到5月31日才能解禁。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萊賽爾天絲涼被大促銷!吸濕透氣夏日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