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將採購陸製疫苗 陸外交部:做出正確選擇才是正道!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圖/路透)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我友邦宏都拉斯有意透過薩爾瓦多等國,取得中國大陸製疫苗,總統葉南德茲更表態,可能在大陸設立商務辦事處,引發外交警訊。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12日在記者會上回應稱,順應大勢,做出合乎民心的正確選擇才是正道。

華春瑩表示,多次說過疫苗是拯救生命的希望,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始終秉持著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衛生健康共同體的理念,為消除免疫鴻溝,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做出了積極貢獻,「有關的合作光明磊落、坦坦蕩盪,得到了包括中美洲國家在內的國際社會的普遍歡迎,也發揮了積極的示範效應。」

▲▼華春瑩。(圖/CFP)

▲華春瑩。(圖/CFP)

華春瑩強調,「你剛才提到宏都拉斯有關人士所稱『地緣政治封鎖』,我不知道他說這個話是有何用意。我想強調的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歷史和法理事實。順應大勢,做出合乎民心的正確選擇才是正道。」

此前,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連說三次「一個中國原則」回應,強調這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大陸希望有關國家能按照「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