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賣場「口罩、酒精」掀搶購潮 業者回應了

▲▼防疫升級,網友掃貨口罩。(圖/網友提供)

▲民眾赴賣場掃貨口罩。(圖/網友提供)

記者蕭筠、林育綾/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繼昨日7例本土案後,今(12)日再增16例確診病例,各大賣場、速食店先後祭出防疫新規,防堵疫情持續擴大,而全台各地也出現防疫用品搶購潮,有部分賣場、藥局的口罩、酒精通通被搶購一空。對此,業者也作出最新回應表示,目前供貨充足,僅是門市庫存賣光,最快明日就會進貨。

▲▼直擊家樂福中和店現況。(圖/記者陳以昇攝)

▲家樂福部分門市口罩已售完,最快明天補貨。(圖/記者陳以昇攝)

疫情嚴峻,防疫相關用品需求大增,全台包括藥局、賣場都出現搶購潮,且有部分門市已買不到口罩、酒精等商品。對此,家樂福表示確實有部分門市的口罩已經完售,但僅是門市庫存賣完,僅需要再叫貨等補貨即可,預計最快明日就有口罩可買,貨量充足。

另,全聯也指出確實有在門市觀察到民眾搶購情形,像是口罩、酒精、泡麵罐頭及衛生紙等都是熱銷之一;而美廉社表示,自上午11時起口罩、酒精開始熱賣,較平日是翻倍成長,還有民生用品如衛生紙、米、蛋類也較前幾日成長2至3成,並強調「物流庫存都很充足。」但仍呼籲民眾防疫、民生用品夠用就好、無須囤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