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大法螺超爽 陸網紅炫吃二級保育動物「下場慘!」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珊瑚殺手大法螺被大陸政府列為保育生物,海南島一名美食網紅「阿壯鍋本人」以身試法,吃大法螺還發文炫耀。照片顯示,他和朋友一口氣吃10隻大小法螺,遭到網友檢舉後被警方刑事拘留。

美食網紅「阿壯鍋本人」粉絲有19萬人,日前他在微博錄製吃法螺觸法,視頻目前已經移除。不過,有網民檢舉該網紅去年就炫吃過大法螺。

▲▼ 大陸網紅吃二級保育動物大法螺觸法            。(圖/翻攝 青蜂俠視頻)

▲陸網紅吃二級保育動物「大法螺」遭網友檢舉。(圖/翻攝 青蜂俠視頻)

據「阿壯鍋本人」向警方供稱,當時吳姓友人在海南某處漁港用70元代價(單位:人民幣,同下)買下大法螺,大約長15公分,螺殼部分是橘紅色外型,十分漂亮。

之後,吳姓友人把大法螺送給自己,兩人夥同另一名友人立刻清蒸大法螺,不斷向網友炫耀口感,還謊稱大法螺價值1千元。同時把視頻發到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賺取點閱流量盈利。

網紅「阿壯鍋本人」和兩名友人明顯違反危害珍貴、珍稀瀕危野生動物。海南警方11日發文,瓊海警方已對食用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法螺」的美食博主依法刑事拘留,請廣大網友珍惜、愛護瀕危野生動物,切勿以身試法。呼籲各大短視頻平平台及相關互聯網行業增強社會責任感,恪守底線,切實提高發行者和平台管理者的法律意識。

▲▼ 大陸網紅吃二級保育動物大法螺觸法            。(圖/翻攝 青蜂俠視頻)

▲ 大陸二級保育動物大法螺常年被漁民捕撈獲利,生存空間困難。(圖/翻攝 青蜂俠視頻)

據了解,大法螺(Charonia tritonis),在腹足動物中,是數一數二的巨無霸,有的可以長到半米長。主要分布在印度洋、紐西蘭、菲律賓、日本、海南島、西沙群島、加勒比海、印度尼西亞、大陸沿海一帶,生長於淺海珊瑚礁、岩石底。

珊瑚礁守護者的大法螺,是世界四大名螺之一,主食是珊瑚殺手「棘冠海星」。通常一隻30公分以上的棘冠海星,必須花費好幾天才能消化。大法螺可以維護海洋珊瑚礁生態,其存在十分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