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2人就1確診! 印度果亞邦淪煉獄...要1200瓶氧氣只分到400瓶

▲▼ 印度新冠疫情慘重。(圖/路透)

▲印度當地醫療資源已陷入崩潰。(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印度疫情嚴重失控,不僅醫療資源已經崩潰,就連火葬場也無法消化大量的病逝者。如今位於印度西南部、面積最小的果亞邦(Goa)每2人就有1人確診,瞬間成為全國感染率最高的地區。當地的衛生部長也直言,目前該邦感染率已經來到51.4%,然而醫院的氧氣資源卻面臨嚴重短缺,儘管需求高達1200瓶,但卻只能分配到400個,當地的首級醫院11日更因氧氣耗盡,在短短1小時內造成26人死亡。

▲▼ 印度疫情/北方邦比傑諾爾。(圖/路透)

▲▼ 病患遲遲等不到氧氣資源。(圖/路透)

▲▼印度,新冠肺炎。(圖/路透)

根據CNN、《印度時報》報導,果亞邦衛生部長拉內(Vishwajit P. Rane)表示,果亞邦已成為印度確診率最高的地區,截至7日已經實施69萬360次篩檢,感染率來到51.4%,創下歷史新高,然而這只是在已經接受檢測的族群中所計算出的數字,真正的感染率可能更高。不僅如此,這同時也意味著果亞邦可能將採取封城措施。

果亞邦以觀光度假城市聞名,總人口僅150萬人,是印度人口最少的邦。果亞邦的疫情從4月初開始失控,當地的醫療系統已經徹底崩潰,拉內更直言,「早已超過負荷。」他也補充道,目前已經加強檢測能量,希望能有效控制疫情擴散。

拉內11日發表聲明表示,果亞邦的單日死亡人數來到75人,創下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如今醫院的氧氣資源更是枯竭,醫護人員甚至被迫要讓3名病患同時使用同一瓶氧氣瓶。拉內說,果亞邦一天需要1200瓶氧氣瓶,但是卻只分配到400瓶,當地甚至有一間醫院11日就因為氧氣不足發生短短1小時內26人缺氧窒息死亡的事件。

萊賽爾天絲涼被大促銷!吸濕透氣夏日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