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苗打太慢 專家:照這速度「群體免疫得等3年半」

▲▼ 印度新冠疫情慘重。(圖/路透)

▲ 印度疫情慘重,疫苗供應速度緩慢。(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病毒至今在印度造成2266萬人染疫,奪走24.6萬條人命,實際數字可能高出5至10倍,各地醫療、殯葬資源嚴重短缺,煉獄般的場景天天上演。身為疫苗生產大國,印度各地卻苦於無疫苗可打的窘境。專家分析,印度距離群體免疫恐怕還有3.5年。

《今日印度》11日報導,專家根據印度過去100多天以來的疫苗施打情況評估,印度將面臨長期抗戰。若接種進度未來沒有大幅提升,且沒有納入更多候選疫苗,該國將需要3.5年的時間,才能為全國70%人口接種,達到群體免疫門檻。

以印度13.5億總人口估算,欲實現群體免疫,9.45億人需要注射二劑Covaxin或Covisshield疫苗,總共需要18.9億劑。截至目前,印度各邦提供近1.9億劑疫苗,開打經過115天,代表過去每天平均供應約150萬劑疫苗。依照目前的速度,一年預計供應5.4億劑,需要3.5年的時間才能達到18.9億劑。

印度政府10日反駁疫苗短缺的說法,衛生部長瓦德漢(Harsh Vardhan)也發推文表示,已向各邦提供超過1.8億劑疫苗,還有1000萬劑等待使用,並保證會在3天內取得90萬劑,不久後會再收到530萬劑,但仍遠遠不及民眾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