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黨百年邀國民黨? 國台辦說「兩岸同胞要交流」

▲▼ 中國共產黨,黨員證。(圖/視覺中國CFP)

▲中國共產黨今年將迎來建黨百年。(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今年七一適逢中共建黨百年,福建海峽論壇亦可能最快於6月舉行,對於是否邀請國民黨赴陸參加上述活動,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連在回應《ETtoday新聞雲》記者提問時表示,兩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發展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但未正面證實是否確定邀請台灣人士與會。

朱鳳蓮首先說,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2020            。(圖/記者任以芳攝)

▲2020年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在福建舉辦,國民黨因求和說風暴,並未派人出席 。(圖/記者任以芳攝)

對於七一的慶祝活動,她說,這是中國共產黨和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海峽兩岸、國內國外高度關注,目前,各項活動正在積極準備和有序展開。

是否邀請台灣方面人士參與?朱鳳蓮說,兩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發展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我們(中國大陸)希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逐步恢復兩岸人員往來和各領域交流。

她進一步表示,民進黨當局曾聲稱:「等疫情受到控制,期待兩岸人民會逐步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希望他們(指民進黨)說到做到,「不要食言。」

至於今年福建海峽論壇的安排,朱鳳蓮說,目前沒有進一步訊息提供。去年,國民黨原計畫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海峽論壇,但因「求和說」風暴告吹,以致後來台灣方面,僅有新黨主席吳成典、親民黨代表等與會。

據《公視》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目前還沒有相關訊息,沒辦法回答。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則呼籲我方人士,不應配合參與,認為海峽論壇是中共搭建的對台統戰平台,且中共已進入建黨百年密集宣傳期,對台統戰手法陸續出籠。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