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色住宅運用!灰色混凝土+黃色瓷磚牆 草坡上的清新自然玻璃屋

色彩權威Pantone公布了2021年度代表色為極致灰(PANTONE 17-5104)與亮麗黃(PANTONE 13-0647),要以這兩種「夢寐以求、帶來希望的組合,傳達出堅定不移的幸福感」的顏色,讓人們在度過疫情肆虐的一年之後,能在韌性中保持希望。而這組既安穩又能鼓舞人心的顏色,即讓Atelier Vens Vanbelle的Stephanie與Kevin運用在住宅設計中。

該建築位於一個街道的盡頭。在那裡有個緩斜的小草坡,住宅依傍翠綠小丘,可謂自帶巧致的自然風景。而在這樣清新草坡上,建築分為三個層次,依序是下方的灰色混凝土牆面、中間層的木框大片玻璃窗,以及上層的黃色瓷磚牆。灰、透明、黃三層錯層呈現,讓清新平靜又顯通透的立面,添上活潑感受。

混凝土砌塊堆成的地下樓做為起居空間,在此基座中,還有寬敞的半地下工作室,該工作室有個對外入口。而再上一層的居住空間三面大片玻璃窗,迎來四周風景,也迎來日光。屋主一家在建築空間中,即能肆意地覽賞戶外藍天綠地、大曬日光浴,擁有與自然親密接觸的日常體驗....

圖文來源/ArchDaily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