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合作更進一步!傳3國情報首長聚集東京...明討論北韓、中國

▲▼南韓國家情報院長朴智元11日搭機前往日本東京,準備與美日情報首長進行會晤。(圖/達志影像)

▲南韓國家情報院長朴智元11日搭機前往日本東京,準備與美日情報首長進行會晤。(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拜登政府4月30日表示已完成對北韓(朝鮮)戰略政策檢討工作,確立推動半島無核化為總體目標後,美日韓3國外長在英國倫敦G7峰會外長會議進行會晤。日本媒體報導,美日韓3國情報首長將於本周在東京進行會議,討論細部合作工作;而南韓媒體則證實南韓國家情報院長朴智元(박지원)搭機出國的消息。

先前《日本新聞網》(JNN)曾先行在報導中指出,美日韓情報首長將於本周集結日本東京,進行拜登就職美國總統後的首場會晤,當時南韓國家情報院以維護國家機密為由,拒絕透露情報首長的具體行程。

根據《韓聯社》報導,朴智元今(11)日下午從仁川機場搭乘大韓航空抵達日本成田機場,之後再搭乘由南韓駐日大使館準備的專車離開機場,將於明(12)日與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日本內閣情報官瀧澤裕昭在東京進行會晤,預計將討論拜登政府的北韓戰略,並針對以北韓、中國為首的東北亞情勢進行意見與情報交換。

►文在寅卸任倒數!疫苗、打房、南北韓成燙手山芋 恐成跛腳總統
►文在寅執政最後倒數!演說誇新冠「死亡率低」 等待北韓回應對話
►對北韓別太仁慈!美前助理國務卿揭平壤「沒準備談判」 籲拜登觀望

透亮超有感 契爾氏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特價29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