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法「陸上聯合軍演」11日登場 岸信夫:與澳洲同步在東海演習

▲▼軍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美、法的陸軍在九州舉行聯合演習。此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日本、美國和法國的陸軍將自11日起,在日本九州舉行為期7日的聯合演習。這是法國首度參與日本境內的軍演,也是日本首次有3個國家的陸軍部隊,在其境內舉行聯合訓練。

綜合法廣與共同社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11日至17日,將與法國陸軍和美國海軍陸戰隊,在長崎縣的相浦駐屯地和橫跨宮崎縣與鹿兒島縣的霧島演習場,針對離島登陸和巷戰(又稱城鎮戰,urban warfare)舉行聯合軍演。日美法3國參與本次軍演的總人數共計220人。

這次的聯合軍演,除了是日本首次有3個國家同時參與境內演習外,也是法國首度參與日本的訓練。法國軍方發言人格蘭讓(Herve Grandjean)告訴日本《時事通信社》,由於中國大幅提升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軍事活動,因此法國決定加入本次軍演,對外強調法國對印度太平洋的「強烈興趣」。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圖/翻攝自Facebook/@mod.japn)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透露,日本也將與美、法、澳的海軍在東海展開聯合訓練。(圖/翻攝自Facebook/@mod.japn)

防衛大臣岸信夫11日透露,在陸上自衛隊舉行聯合軍演的同時,海上自衛隊也將與美國、法國和澳洲的海軍,在東海展開聯合訓練。岸信夫表示,他希望通過海陸的聯合訓練,能進一步深化4國關係,達成遠景,共享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透亮超有感 契爾氏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特價29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