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天價賠償金」日本船東賠不起!埃及妥協...降到168億

▲▼ 長賜號,長賜輪,長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賜號至今仍停泊在埃及國境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3月在蘇伊士運河發生擱淺意外,導致上百艘貨輪被卡在運河動彈不得,嚴重影響全球海運,最後耗時近1週才順利排除障礙。事發後,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打算向長賜號的日本船東「正榮汽船」求償9.16億美元(約新台幣256億元),然而雙方卻遲遲無法取得共識,現在則傳出運河管理局方面決定釋出善意,將賠償金額下調至6億美元(約新台幣168億元)。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長賜號3月23日航經蘇伊士運河時,突然發生擱淺意外,導致河道雙向堵塞,上百艘貨輪只能在運河兩方苦苦排隊等待,經各方援助後,同月29日才成功將長賜號移出擱淺河道,重新恢復運行。由於此次擱淺意外造成重大損失,埃及蘇伊士運河管理局4月7日正式向長賜號的日本船東「正榮汽船」求償,金額高達9.16億美元(約新台幣256億元)。

▲▼怪手清除淤泥協助長賜號脫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援人員耗費1週才成功將長賜號救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9.16億美元中,包含3億美元(約新台幣83億元)的救助獎金、3億(約新台幣83億元)的商譽損失以及其他的損失費用。另一方面,長賜號被要求在賠償金敲定前不得離開埃及,因此目前仍停泊在大苦湖區。

對此,正榮汽船所屬的英國船東互保協會(UK P&I Club)則認為,求償金額沒有告知確切的計算基礎,同時缺乏相關憑證,表示不服。儘管現在運河管理局已經願意將賠償金額下修至6億美元(約新台幣168億元),但英國船東互保協會仍然認為,賠償金額超過法律規範,目前依舊無法取得共識。

透亮超有感 契爾氏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特價29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