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變種病毒發威!南韓蔚山「確診數激增」 當局憂恐成流行趨勢

▲▼蔚山近期開始流行英國變種病毒。圖為從印度金奈機場搭機抵達南韓仁川機場的韓籍僑民。(圖/達志影像)

▲蔚山近期開始流行英國變種病毒。圖為從印度金奈機場搭機抵達南韓仁川機場的韓籍僑民。(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近日則身陷「變種病毒」之苦,尤其東南部大城蔚山的感染者人數激增,推測皆染上變種病毒,釜山、慶尚南道、京畿道等也有患者分佈。當局與專家擔心,英國變種病毒株恐成日後國內主要流行趨勢。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公佈的數據指出,截至本月4日,南韓國內的英國、南非、巴西等主要3種變種病毒確診者高達632人,若算上曾與其有過接觸的確診患者,則高達1499人,其中京畿道有541人,所占比率最高,為36.1%,其次是蔚山的320人(32.1%)。

防疫當局推測,蔚山近期的確診者多為感染變種病毒株,從近期的染疫人數統計觀察,可以得知明顯變化。因為,蔚山去年一整年的累計病例為716起,然而今年光是4月,短短的30天以內就有772起病例,遠遠超過去年的累計確診規模。

▲▼當局憂心變種病毒恐怕將在南韓全境大流行。(圖/達志影像)

▲當局憂心變種病毒恐怕將在南韓全境大流行。(圖/達志影像)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英國變種病毒傳播速度比以往的病毒快上70%、致死率最高可達61%,而防疫當局抽取近期蔚山染疫的80名患者檢體進行檢驗,發現有高達51人是英國變種病毒感染者,比率高達63.8%。高麗大學九老醫院感染內科教授金宇柱(김우주)表示,「蔚山地區目前已經是英國變種病毒佔大宗的情況了。」

然而截至目前為止,南韓防疫當局依舊無法釐清英國變種病毒傳入蔚山的感染途徑為何,僅推測今年該地區首起英國變種病毒患者為50多歲某大型企業職員,其曾於2月12日到訪釜山的靈堂。不過專家認為,變種病毒傳入的原因與途徑有很多,不能只歸咎於該名職員。

透亮超有感 契爾氏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特價29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