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款Peugeot 3008 /5008展間實拍 接單130.9萬元起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Peugeot 國內總代理寶嘉聯合日前宣布正式推出小改款 3008 / 5008 車系,3008 共有 7 個車型以及三款動力,1.2 PureTech 分為 Design 130.9 萬、Allure 133.9 萬與 Allure+ 143.9 萬;1.5 BlueHDI 分為 Allure 140.9 萬與 Allure+ 150.9 萬;1.6 PureTech 分為 GT 153.9 萬與 GT Cielo 159.9 萬,同時取消現有的 2.0L BlueHDI 動力。

5008 同樣有 6 個車型,1.5 BlueHDI 分為 Allure 154.9 萬、 Allure + 164.9 萬、1.6 PureTech 分為 Allure 150.9 萬、 Allure + 160.9 萬,GT 車型則改以 1.6 PureTech 動力,分為 GT 167.9 萬與 GT Cielo 174.9 萬。

全新小改款 3008/5008 分別於 2020 年 9 月推出,兩者均導入新世代家族風貌,強化獅子的仿生特徵並重新型塑車頭更加立體,同時換上更銳利的獅爪 LED 頭燈,並從中延伸出獠牙式的 LED 日行燈到保險桿兩側,GT 和 GT Pack 車型還有流動式方向燈與轉向照明輔助的功能。

引擎蓋前方鑲上 3008/5008 銘牌來辨識身份,車尾部分則是採用燻黑式獅爪 3D LED 尾燈組,GT 車型方面則在保桿下方使用矩形尾飾管增添運動氣息。

▲LED 頭燈更加銳利,並在下方加入獠牙式的 LED 日行燈到保險桿兩側。

引擎蓋前方鑲上 3008 字樣。

相較於外觀,內裝的變動幅度相對小,僅在電子手煞車右側新增駕駛模式切換鍵,同時導入新樣式的巡航控制模組。配備部分,3008 1.2 PureTech 與 1.5 BlueHDi 均為 Allure 等級,標配 LED 頭/尾燈、 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中文化 8 吋觸控螢幕、Qi 無線充電板、電動尾門、Keyless,兩者都可以加價 10 萬升等 Allure+,額外提供自動停車、360 度環景與 Cielo 全景式可開啟天窗。

至於頂級的 1.6 PureTech 則為 GT 等級,再增列自動水平調整 Full LED 頭燈、自動停車、360 度環景、GT 雙色外觀、GT 雙皮革坐椅、雙前座按摩椅、無邊框防眩後視鏡、Focal 高級音響系統與 Grip Control 系統,而加 6 萬則可選擇 Cielo 全景天窗。

5008 方面1.5 BlueHDi 為 Allure 等級,1.6 PureTech 則提供 Allure 與 GT 二種規格,配備差異性則與前述的 3008 相同,但 GT 車型則是加 7 萬才能選擇 Cielo 全景天窗。

▲巡航控制模組換上新型的設計,取消過去較為橢圓的造型,但操作上並沒有太大的改變。

在安全配備部分,此次引進的 3008/5008 均配置了 ACC 主動全速域跟車(Stop&Go)、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LPA 車道保持系統、LKA 車道維持系統、ASB 主動式煞停、HBA 遠近光切換、ISA 智慧型速率調整、BSM 盲點偵測、SLI 速率掃瞄系統都是全車系標準配置。

▲小改款 3008 / 5008 取消 2.0L BlueHDI 動力。

3008 提供 1.2 PureTech 渦輪直列三缸汽油引擎、1.5L BlueHDi 渦輪直列四缸柴油引擎以及 1.6 PureTech 渦輪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共三款選擇;5008 則保留 1.5L BlueHDi 渦輪直列四缸柴油引擎與1.6 PureTech 渦輪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兩款選擇。

動力部分,1.2 PureTech 採用渦輪直列三缸引擎,最大輸出為 130 匹 / 23 公斤米、1.5 BlueHDi 採用渦輪直列四缸引擎,最大輸出為 130 匹 / 30 公斤米、1.6 PureTech 採用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最大輸出為 180 匹 / 25 公斤米,全數均配置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Peugeot 3008 自從 2016 年轉型為正統的 SUV 定位後,透過獨樹一格的外型設計與科技配備獲得消費者迴響,讓後續推出的 5008 有著良好的市場基礎。 而小改款車型在換上最新的家族設計後,也針對配備上進行強化,應能持續維持產品的競爭力。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