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中斷5分鐘」奪11命!印度氧氣車延誤到院 染疫者窒息亡

▲▼ 印度新冠疫情慘重。(圖/路透)

▲ 印度第2波新冠疫情慘重。(示意圖/路透,圖中地點並非本文所提之醫院,下同)

記者詹雅婷/編譯

印度東南部安德拉邦一間國營醫院10日晚間因載運氧氣的車輛延遲,氧氣供應中斷約5至10分鐘,導致院內11名新冠染疫者窒息死亡。這讓原本待在死者身旁照顧的人難忍心中氣憤情緒,在院內抓狂大鬧,迫使醫護人員逃離現場,地方官員獲報趕緊到場控制混亂場面。

印度斯坦時報報導,事發於政府營運的SVRR醫院,負責載運氧氣的車輛當時自泰米爾納德邦北上出發前往安德拉邦,但卻比原定時間晚了5至10分鐘抵達,院內氧氣供應中斷,導致許多名病人出現嚴重呼吸困難。

現已知該院當時有將近1000名患者在院內接受治療。當地官員表示,儘管車輛抵達醫院不久後,醫院就恢復氧氣供應,但仍造成11名新冠患者窒息死亡。這讓原本待在他們身邊照顧的人難忍心中憤怒,情緒失控破壞醫院,迫使醫護人員逃離現場,地方官員則在獲報趕赴現場控制混亂場面。

安德拉邦首席部長雷迪(Y S Jagan Mohan Reddy)現已下令針對此事啟動全面調查,確保類次情事不再重演,指示各大醫院及衛生部門官員必須持續監測氧氣,確保任何一間醫院不會出現缺氧的狀況,並對死者家屬表示哀悼。

更多相關新聞

►印度恆河出現近100具浮屍!疑火葬場爆滿 「火化一半」直接放水流
►印度變種病毒B.1.617升級! WHO列為「令人擔憂的變種病毒」
►新冠康復卻只能「切眼保命」!印度爆罕見感染 疑類固醇導致

▲▼印度防疫當局數據指出,近日新增確診人數稍有減緩。(圖/路透社)

▲▼ 印度新冠疫情慘重。(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