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化工廠爆炸!至少4輕重傷 「猛搖像地震」狂燒2小時

▲▼日本福島堺化學工業湯本工廠發生爆炸。(圖/翻攝自推特/@mameteppo430707)

▲ 網友上傳在遠處看到的濃煙畫面。(圖/翻攝自推特/@mameteppo430707)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福島縣一家化學工廠今(11日)晨驚傳爆炸事故,不斷竄出火光與濃濃黑煙,至少造成4名員工輕重傷。該工廠生產化妝品專用的鋅粉,爆炸發生至今經過2個多小時,火勢仍未完全撲滅,建築物外牆與屋頂都被燒出巨大破洞。

綜合《共同社》、《日本放送協會》(NHK)等日媒報導,位於福島縣磐城市的「堺化學工業」湯本工廠約於當地時間11日上午7時40分(台灣時間上午6時40分)傳出爆炸聲與濃煙,附近居民紛紛通報消防局。

這起意外造成2名60多歲男性員工全身燒傷,緊急送醫;另2名男性員工受到輕傷,分別為40多歲及20多歲,所幸4人皆意識清晰。其他員工受訪表示,聽說爆炸伴隨著地震般劇烈的搖晃,且煙味很重,擔心會有有害物質外洩。警方對此則說明,目前沒有消息指出該工廠生產有害物質。

由於事發地點周圍工廠林立,附近工廠的員工都感受到爆炸威力,且爆炸發生二次,「7點45分左右突然感受到建築物在搖晃,正想著『是地震嗎』就發生爆炸,從外面都看得到煙霧,接著在8點10分左右又發生輕微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