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免煩惱!南韓決定賠「重症副作用」患者最高每人千萬

▲▼南韓政府決定優先支援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者,就算被判定與疫苗無關,也可優先獲得最多1千萬韓元賠償。(圖/路透社)

▲南韓政府決定優先支援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者,就算被判定與疫苗無關,也可優先獲得最多1千萬韓元賠償。(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自從開放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Z)新冠疫苗後,副作用等異常反應頻傳,今年4月更傳出40多歲的護士助理接種後出現四肢麻痺,當局進行疫調後表示,該起案例暫與疫苗無關。對此,南韓政府日前宣布,若接種疫苗發生任何副作用,就算被判定與疫苗無關,也可獲最多1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5萬元)的醫療費用。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東亞日報》,南韓新冠預防接種對應促進團今(11)日表示,未來將著手進行制度上的修繕,針對副作用與接種疫苗後所產生的關係分析做出以下定調:1. 因果關係明白。2. 因果關係有其蓋然性。3. 有其可能性。4. 因果關係認定上有其困難。5. 因果關係認定上明顯無關。其中第4項,又可細分為*證據資料不充分、*可能是非疫苗的其他原因所造成的副作用。

南韓政府表示,若經疫調分析後發現其與疫苗的關係上證據資料不充分,則該名重症副作用患者最多可優先獲1千萬韓元醫療費用補助。報導表示,這可能與近來老年人AZ疫苗施打意願低迷的因素有關,政府想藉此舉安撫民眾,鼓勵優先接種新冠疫苗。

自從助理護士出現嚴重副作用後,本月6至10日針對70至74歲高齡人士的接種意願事前調查,僅27.7%的民眾登記接種。

據悉,先前該名40多歲護士助理今年3月接種AZ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起初僅雙眼出現複視現象,接種19天送醫後四肢卻又陸續麻痺,醫師診斷其罹患急性瀰漫性腦脊椎炎(ADEM),政府疫調後表示其副作用難以證明與疫苗有關,因此無法列在賠償名單之內,隨後其丈夫與家屬大喊昂貴的醫療與看護費用吃不消,在青瓦台官網發起連署,要求政府設法協助。

►AZ疫苗「全身麻痺」連環爆!55歲警急送加護病房 女警腦出血病危
►AZ疫苗爆嚴重貧血!韓29歲公務員須「移植骨髓」 血小板跌到剩4千
►韓AZ疫苗又傳災情!護理師接種後「四肢麻痺」 丈夫批政府不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