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管公布履歷「12大地雷照」 千人一看中招:第2、10也太嚴格

▲面試,工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求職眉角多,當心履歷階段就「陣亡」!(圖/取自pexels)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一名人資女主管在臉書發文抱怨,她常常在求職網上找尋人才,但每次看到求職者的照片,都不禁讓她疑惑「你們是真的想找工作嗎?」為此,她列舉12大地雷,讓廣大網友參考,「用對照片,有助你的面試率提升」。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她相信相由心生,照片看起來開不開朗、好不好相處,雖不是絕對,但用對照片,絕對有助於面試機率提高,像以下12種狀況,她就不會請人事通知面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沒照片:我個人無從參考,就是不會找來面試。

二、學士照:除非剛畢業,否則別用學士照,因為第一直覺就是很沒經驗。

三、顛倒照:不知道求職的人為何要放一張顛倒的照片。

四、照片模糊不清、泛黃、年代久遠:求職更新履歷資料、照片,是基本功。

五、玩咖照:生活照顯示就是一名玩咖,不要問我為何知道是酒吧、夜店,你照片呈現給人的感覺就是這樣。

六、團體照:現在連哪位找工作,我都要猜了。

七、藝術照:其實藝術照不是問題,問題是看不到正面、太過意境的藝術照

八、婚紗照:你是想表達自己已婚?

九、人超小的生活照:這我都不想點開來看,看完我也不想通知。

十、照片穿著與應徵職業不符:例如應徵倉管,照片穿西裝打扮,說真的我會猶豫合適嗎?

十一、抱寵物:其實抱寵物我覺得可以,但是用寵物遮住臉、擋住臉,這是哪招阿?

十二、美顏開超大、化濃妝、空姐照、照片「凶狠」,這些都不優。

她認為,求職履歷很重要,用對照片更有助錄取率提升,「乾乾淨淨、簡單、有笑容的照片,看得出個性。我個人是比較愛用。」

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用證件照還是最保險」、「真的有人這樣放嗎?驚呆」、「我也是這樣,沒正常大頭貼不太會請來面試」、「妳說得太貼切,我快笑死」、「我還收過打泥巴仗的照片,上半身全裸都是泥巴,只露出眼睛和牙齒」、「只有我在幻想那些應徵照嗎XD」。

不過,也有許多人持不同意見,「2跟10我整個問號」、「唯一不解就是2跟10」、「乾脆用遺照好了」、「2跟10有什麼問題?總結=管太寬」、「如果應徵殯葬業,難不能要穿壽衣?」、「應徵救生員就只能放泳裝照?」、「我不太認同第10的觀點,穿西裝或穿套裝拍照,都是對這份工作的一個禮貌與尊重」。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正反意見。(圖/爆怨公社,下同)

▲▼女主管公布履歷「12大地雷照」 千人一看中招:第2、10也太嚴格。(圖/爆怨公社)

▲▼女主管公布履歷「12大地雷照」 千人一看中招:第2、10也太嚴格。(圖/爆怨公社)

▲▼女主管公布履歷「12大地雷照」 千人一看中招:第2、10也太嚴格。(圖/爆怨公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