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線上註冊今截止!台灣仍沒收到邀請 外交部向譚德塞喊話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散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離場      。(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世界衛生大會」(WHA) 5月10日為註冊截止時間,而我方尚未接獲邀請函一事。外交部晚間表示,會持續與衛生福利部共同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盡全力爭取我方與會的權利。

今年的「世界衞生大會」(WHA)將在5月24日至6月1日期間舉行,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已通知其會員等已經受邀與會者,在5月10日前完成線上註冊。

不過,外交部表示,我國目前還沒收到出席WHA的邀請函,但是外交部會持續與衛生福利部共同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盡全力爭取我方與會的權利。

外交部呼籲,WHO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秉持專業中立的立場,儘速回應國際社會的正義之聲,以及各界堅定支持台灣與會的殷切期盼,邀請台灣出席5月24日開議的第74屆WH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