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恐淪迷你印度 政府要珠峰登山客「帶回空氧氣瓶」抗新冠

▲▼ 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珠穆朗瑪峰。(圖/路透)

▲登山客氧氣瓶用完後,通常會將其棄置於山坡上或埋在雪裡。(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尼泊爾第2波新冠疫情嚴峻,政府官員10日呼籲珠穆朗瑪峰登山客,別把空氧氣瓶棄置於山上,要把瓶子帶回來,藉此解決疫情當前所面臨的氧氣瓶短缺問題。

路透報導,尼泊爾境內近期新冠確診人數激增,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包括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等地的醫療院所均受到缺氧狀況衝擊,無法接收更多病人,包括氧氣瓶及氧氣都短缺。衛生部官員阿迪卡里(Samir Kumar Adhikari)透露,現階段迫切急需2.5萬個氧氣瓶來挽救人們的性命。

▲▼ 尼泊爾新冠疫情嚴峻,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尼泊爾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 尼泊爾新冠疫情嚴峻,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提到,登山客氧氣瓶用完後,通常會被棄置於山坡上或埋在雪裡。尼泊爾登山協會資深成員古隆(Kul Bahadur Gurung)表示,在此次登山季之中,包括登山客和雪巴人嚮導在內共攜帶至少3500個氧氣瓶,「我們呼籲登山客及雪巴人盡可能把空氧氣瓶帶回來,以便重新灌入新的氧氣,提供急需治療的新冠患者使用。」

依據尼泊爾行動救援組織(ActionAid Nepal)統計數據,尼泊爾擁有3000萬人口,但平均下來,每10萬人卻只有0.7名醫師,境內加護病房病床僅1600張,呼吸器不到600台。當地醫師塔帕(Prakash Thapa)透露,沒有病床的病患只能睡在走廊或地板上,「儘管到現在為止還能撐住,但要繼續接收更多病人將是件困難的事。」

尼泊爾政府9日統計顯示,單日新增8777例確診個案,此一數字是4月9日單日確診人數的30倍之多,境內迄今已有39萬47667人染疫,其中3720人病逝。

更多相關新聞

►印度新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 CNN:亞洲國家疫情連環爆
►尼泊爾慘成火葬煉獄!新冠日增8千例創新高 恐淪下個印度
►喝「神水」能治新冠! 印度村民乾旱狂挖髒水喝

▲▼ 尼泊爾新冠疫情嚴峻,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護髮同時乾髮!Panasonic吹風機絕美雲灰紫特價22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