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疫情爆發!中國在聖母峰設「隔離線」 嚴禁登山客接觸

▲▼聖母峰(Mount Everest)。(圖/路透)

▲聖母峰(Mount Everest)。(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已經蔓延至全球最高的聖母峰,自4月以來已有數十名登山客因為染疫,被直升機運送下山治療。中國官方9日宣布,將在聖母峰北坡設置隔離線,避免登山客在北坡、南坡和頂峰相互接觸。

根據《路透社》報導,目前已經有數十名登山客在攀爬聖母峰(Mount Everest)時,因出現新冠肺炎症狀被緊急送下山就醫後確診。新華社9日指出,西藏當局在記者會宣布,將在中國境內的聖母峰北坡劃設隔離線,嚴格防堵疫情蔓延。

聖母峰位於中國和尼泊爾邊境,攀登路線分為尼泊爾側的南坡和中國側的北坡。西藏登山協會秘書長次仁桑珠表示,他們將在北坡設置隔離線,禁止南北坡登山客在峰頂互相接觸,也禁止中國登山者與尼泊爾已懸掛在峰頂的任何物品有接觸。

據了解,中國自去年起就禁止外國人申請從北坡攀登聖母峰,次仁桑珠則表示,今年的登山季有21名中國籍商業登山隊員申請通過,可以從北坡攀登,目前該處也沒有任何確診病例;除此之外,位在北坡的中國基地營也會加強控管,禁止非登山客進入聖母峰風景區。

印度NDTV指出,攀登聖母峰是尼泊爾的重要收入來源,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收入大幅下跌,因此該國在今年發放了破紀錄數量的許可證;光是申請許可證就要花上1.1萬美元,整趟登山行程下來可能要花4萬美元以上。

尼泊爾近日受到印度嚴峻疫情影響,當地確診人數屢創新高,上個月每日平均約100人確診,如今卻單日有將近1萬人確診,增幅高達1200%。據統計,尼泊爾9日新增8777例確診、56人病歿,累積確診數約39.5萬例、3720人死亡。

►尼泊爾慘成火葬煉獄!新冠日增8千例創新高 專家憂:恐淪下個印度
►12具「確診者遺體」河上漂流!印度醫護開救護車 屍體直接丟進河
►新冠康復卻只能「切眼保命」!印度爆罕見感染 疑類固醇導致

護髮同時乾髮!Panasonic吹風機絕美雲灰紫特價22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