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無照駕駛偷藏罰單 立委提修法「一律寄給監護人」

▲機車族、騎車、等紅燈、機車、騎士。(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委提案,未成年無照駕駛,罰單直接寄給家長。(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未成年無駕騎機車,年滿14歲的未成年者可直接開單,但常常有違規者擔心挨罵而偷藏罰單,最後導致逾期。對此,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提出《道交處罰條例》修正草案,未成年違規罰單一律寄給孩子的監護人,才符合法律一致性原則。

根據現行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未滿14歲的違規者,罰單會直接送到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手上,但年滿14歲的未成年者,員警可直接開單。

由於不少未成年擔心挨罵,偷藏罰單,導致家長還得多繳逾期罰款,因此有立委提案修法,未成年的違規罰單應該一律寄送給法定代理人。

提案的鍾佳濱指出,2013年時已有立委提案修法,但交通部認為只要修改細則即可,無須修法,但7年過去,不斷有無效罰單的情況發生,因此他將提案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5條之4。

根據提案修正的條文,未來「未滿14歲」之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條例之規定,處罰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改為「未成年」之人違反本條例之規定,處罰其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