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甲/台電二度踢和航源 大同安愛瑞梅開二度歸功媽媽到場

▲▼ 企甲北市大同陳柏豪進球後與隊友擁抱、邱奕寰可能在台電是最後一季、            。(圖/中華足協)

▲ 企甲北市大同陳柏豪進球後與隊友擁抱。(圖/中華足協,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21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於9日進行第二循環第二輪賽事,航源FC主場迎戰強敵聯賽龍頭台灣電力,以1比1逼和;北市大同3比0擊敗年輕的璉紅台體;中油FC以1球之差擊敗台北展逸天行者,另一場原定南市台鋼與台中FUTURO的對戰則因南市台鋼即將出發香港征戰AFC CUP而延後調整進行。

台灣電力與航源FC交手,航源第73分鐘率先攻破台電大門,把握自由球機會,兩波短傳後到吳彥澍腳下,晃過趙明修防守把球推入,但領先僅1分鐘後,台電陳昭安右翼長傳禁區內,邱奕寰第一時間接應門前起腳,終場逼和航源。航源教練洪慶懷表示,進球後台電明顯要反攻,球員在第一時間的站位與協防沒有到位,給了台電機會,「本來進球後要換上更多防守球員,一下被追平,只能換更多進攻球員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滿意,但是可以接受!」台電教頭陳貴人說,前次踢和,戰術就有進行修正,比賽不到15分鐘就變陣,尤其下半場更積極搶攻,其實很多機會沒有掌握到,而邱奕寰展現的就是老將的身價,完全不用教練提醒,上去就知道該做什麼,「這就是資深球員的價值,上去不用我講。」

▼邱奕寰可能在台電是最後一季。

▲▼ 企甲北市大同陳柏豪進球後與隊友擁抱、邱奕寰可能在台電是最後一季、            。(圖/中華足協)

可能是最後一年踢聯賽,邱奕寰說,目標自然是希望幫台電拿冠軍,「我們之前都很可惜,就差一點,最後一年當然想(拿冠軍)。」

另一頭,北市大同上半場就火力全開,20分鐘時先是徐梵少射門遭璉紅臺體門將擋下,不過宏都拉斯籍安愛瑞隨後補上踢進本場第一個進球,隨後他更在34分鐘時在中場接獲黃俊聞的傳球後單刀直入射進本場第2球,今天他在帶傷上陣的情況下只踢了上半場就梅開二度,賽後他也笑說,「可能是媽媽到場看球,給了我力量吧」。

下半場第49分鐘,接替安愛瑞上場的陳柏豪在門前接獲隊友張豪偉妙傳後一個大腳踢進北市大同的第3顆進球,最終就以3比0獲勝,拿到3分積分後,以14分積分暫居第4。

▼企甲航源進球的吳彥澍 。(圖/航源FC提供,下同)

▲▼企甲航源進球的吳彥澍             。(圖/航源FC提供)

梅開二度的安愛瑞提到,媽媽過陣子就要回宏都拉斯了,所以特別在母親節的今天進場看他比賽,並在賽後感性說,「今天很開心也很興奮,跟媽媽已經一年多沒見面了甚至也接近10年沒看我踢球,今天這兩顆進球要歸功於她的加油,是她給我力量」。

北市大同總教練強木在認為,「這是場艱難的勝利」,梅開二度的安愛瑞無疑是這場比賽的大功臣,他的兩顆進球穩定了所有球員的心,強木在教練說:「我們球隊本來就不是體能特別好的隊伍,加上本身球隊人員就比較缺乏,在這兩個條件下今年的確是踢得比較辛苦,所以我才會說這是場艱難的勝利。」

苦吞5連敗的璉紅臺體,賽後士氣略顯低迷,林吉福教練認為「心態」仍是影響球賽勝負的一大原因,雖然賽前設定是至少要拿到積分,但表現明顯不如預期,林教練透露,其實練習狀況並沒有很糟糕,但上場比賽就崩盤,表現有相當大的落差,整體而言有很大的調整空間。

▲▼企甲航源進球的吳彥澍             。(圖/航源FC提供)

關鍵字: 企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