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片「紅色回波」靠近卻沒下雨!原因揭曉 1圖還原真相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風險貼出9日晚間9時的雷達回波圖。(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9日晚間8、9時雷達回波圖上,出現一大片回波靠近台灣,許多網友以為水氣突襲,結果反而沒什麼下雨。對此,天氣風險公司解釋原因,並提醒現在也到了會被雷雨偷襲的季節。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貼出9日晚間9時的雷達回波圖,表示海峽上紅紅的雷達回波一大片,看起來有點嚇人,要被雷雨突襲了嗎?身為專業的氣象人員,他們會交叉比對其它的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9日晚間雷達回波圖,也顯示有大片回波靠近;但根據9日累積雨量圖,可以看到沒什麼下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風險說,從紅外線衛星雲圖來看,「雲頂溫度」並不是很低,不像是對流雲系;從公司的閃電監測網來看,這坨雲系早在晚間8時左右就不再出現新的閃電訊號,是對流「減弱中」的特徵。

天氣風險指出,這是9日傍晚在福建沿海發展的對流,移到台灣海峽後就開始減弱,因對流不再發展,雷達回波看到的「雨滴」實際上都在蒸發中,很難下到地面上;雖然未來一周都是又熱又晴朗的天氣,但也到了會被雷雨偷襲的季節。

根據氣象局9日累積雨量圖,可以看到幾乎沒什麼下雨。氣象局觀測,9日僅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累積0.5毫米雨量,台東縣則有5毫米、花蓮縣3毫米、宜蘭縣2毫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