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數百具新冠遺體」沒下葬!冷凍1年 還放在碼頭貨櫃車上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卻又爆出驚人消息。紐約市法醫辦公室證實,數百名病逝患者的遺體至今未下葬,仍保存在南布魯克林碼頭(South Brooklyn Marine Terminal)的冷凍貨櫃車中。

CNN、《美聯社》等外媒報導,紐約市法醫辦公室發言人迪賽爾(Mark Desire)表示,這些冷凍貨櫃車一共保存750具遺體,但並非全都是新冠患者。他說,臨時太平間的建立,是為了在殯葬業壓力緊繃的疫情高峰期,替死者提供更長期的儲存空間,也讓家屬擁有更充裕的時間,完成後續規畫與安排。

迪賽爾表示,法醫辦公室正在協助家屬處理後事,懷抱敏銳同理心,以個別案例方式逐一溝通,就是希望確保民眾「以他們認為最適合的方式,讓(去世的)至親好友安息」。

▲▼由於殯儀館冰櫃超載,死者被放入冷凍貨櫃車中暫時安置。(圖/路透)

▲由於殯儀館冰櫃超載,死者被放入冷凍貨櫃車中暫時安置。(圖/路透)

紐約市去年春天迎來疫情高峰,2020年4月初,單日通報超過800起死亡病例;另據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該市4月5日當周每天平均566人染疫病逝。

紐約市當時醫療體系逼近崩潰,殯儀館全滿,公私相關單位租借或購買冷凍貨櫃車,暫時存放遺體,首席法醫辦公室實施採購,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也提供80輛貨車與卡車。據悉,前一次採取類似緊急措施,是在2001年的911恐怖攻擊事件。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