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盒秋葵180元硬殺價!2女被拒回嗆 攤販兒沮喪問爸:我算錯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做生意最怕遇到奧客,一名爸爸9日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分享兒子遇到的兩名奧客,第一位大嬸問完價錢,覺得兩盒秋葵賣180元太貴,殺價被拒絕就怒嗆「不會做生意」;第二位年輕女生買3盒卻自動減價20元,被告知正確價格之後,便留下一句「我不買了」,直接開車離去,讓兒子超傻眼。

秋葵。(圖/記者趙于婷攝)

▲秋葵營養價值很高。(示意圖/記者趙于婷攝)

原PO提到,以下經驗都是兒子做生意時遇到的,雖然平時見過不少奧客,但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類型的,第一位大嬸來到攤上先是詢問秋葵一盒怎麼賣,兒子回答一盒100元、兩盒180元,沒想到大嬸嫌貴,硬拗兩盒賣她150元就好,被拒絕就惱羞成怒,當場開嗆「你怎麼那麼不會做生意,人家買兩盒你就要賣啊!今天如果你媽媽來就會賣我了」,最後只買一盒就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說,第二位奧客是開車來買的,而且一停就是3台車,一名年輕女生搖下車窗詢問價格,兒子同樣回答一盒100元、兩盒180元,對方說要買3盒並拿出500元,兒子找錢230元(一盒算90元,總計270元),結果女生堅持應該要找250元,後來發現殺不了價,乾脆留下一句「那我不買了」,隨即開車離去。

原PO無奈表示,兒子事後曾跑來詢問,「是不是我算錯了,所以她不買」,讓聽完事情來龍去脈的他也覺得很無言。其他網友看完文章,紛紛留言力挺原PO與兒子,「價格便宜還不領情,連小孩都要為難,真沒禮貌」、「奧客無極限」、「憑什麼擅自決定人家要賣多少錢啊,買不起就滾啊,不要浪費人家的時間」、「這年頭奧客很多,希望孩子不要放在心上」。

也有網友建議,原PO不妨在攤位掛上大牌子,標明價錢,旁邊再寫上「小本生意,要殺價請勿購買,敬請見諒」,或許就能減少遇到亂殺價的奧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