燁聯鋼鐵大火「操作不慎」狂燒2.5小時 陳其邁:先勒令停工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市岡山區興隆街燁聯鋼鐵股份有限公司9日晚間9時07分發生火警,7萬公升國光牌研磨油儲槽狂燒,造成一名49歲員工受傷送醫。起火原因疑似是人員操作不慎,引發研磨油燃燒,高雄市長陳其邁已先暫時勒令廠房停工。

燁聯鋼鐵大火,陳其邁勒令暫時停工。(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陳其邁到場了解狀況。(圖/翻攝自Facebook/陳其邁)

警消9日晚間9時07分接獲通報,指稱燁聯鋼鐵工廠內容量7萬公升的國光牌研磨油儲槽起火,立即出動路竹、岡山、永安、彌陀、梓官、阿蓮、湖內、路竹、楠梓、仁武、苓雅、大社分隊共31車63人及前往救火,並使用泡沫滅火及週邊射水防護,最終在深夜11時39分撲滅火勢。

陳其邁9日晚間在臉書PO文報告燁聯鋼鐵大火情況,內容提到,經過李姓廠長清點,工廠人員僅一名49歲員工受傷,送往義大醫院治療後,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至於起火原因,陳其邁表示應該是操造不慎引發研磨油燃燒,所幸並未波及旁邊的油槽,現階段已經先勒令廠房停工。

據了解,燁聯鋼鐵的董事長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1988年12月成立,廠房占地40餘公頃,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400億元,是台灣首座擁有煉鋼、熱軋及冷軋完整製程的不鏽鋼廠。而詳細的起火原因以及損失、產能衝擊,仍有待相關單位和廠方進一步調查、估算。

▼火勢燃燒大約2.5個小時才撲滅。(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燁聯鋼鐵油槽燃燒大火。(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燁聯鋼鐵油槽燃燒大火。(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一名員工受傷送醫。

▲▼高雄燁聯鋼鐵油槽燃燒大火。(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