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母親節逢喪子之痛!7歲兒台中溺斃…母悲痛還原事發經過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頭汴溪9日發生溺水意外,李家一家6口與陳姓友人夫妻一同到溪邊烤肉,27歲陳男在游泳時疑溺水掙扎,拉下一旁觀看的7歲的李童,造成2人一起滅頂,經送醫搶救仍不幸宣告不治。有民眾質疑為何李家要讓孩子獨自靠近溪畔,對此,李母稍早接受電訪,還原事發經過,在母親節遇到喪子之痛,讓她不斷啜泣。

▲▼             。(圖/民眾提供)

▲李母說,兒子當時蹲在岸邊一塊斜斜的大石塊上。(圖/民眾提供)

28歲的李母說,兒子當時蹲在一塊斜斜的大石塊上,而她站在石塊的另一邊,因兒子看見爸爸跳下水玩,他也想要下去,但她立即跟兒子說「那邊危險不要下去」,兒子也相當聽話,馬上起身欲離開溪邊。就在兒子轉身之際,卻不慎踩到青苔滑落水中。

李母表示,當下李父馬上過去抓住兒子的手,就在準備上岸、已經靠近岸邊石頭時,此時疑已經溺水的陳男,為了掙扎求生,從後方原本要抓住李父,卻錯抓到了兒子,於是兒子就這樣被陳男抓下水。等到李父回頭一看,發現2人已消失在水面。

李母也提到,當時的目擊者除了她的哥哥,還有一名友人,目前正全力處理孩子後事。另外,據李父說法,陳男在下水之前有飲酒情形,儘管對方也已不治,他仍會向陳及其家屬究責;據了解,李家是低收入戶,目前正為處理李童後事煩惱不已,李父更直言恐無力處理後事。

▲▼             。(圖/家屬提供)

▲▼ 李父提供往年全家一起出遊的照片。(圖/家屬提供)

▲▼             。(圖/家屬提供)

社會局表示,低收入戶都會給予喪葬補助,該區區長也已聯繫李家,後續將會持續關懷,若李家有特殊需求,也會幫助資源連結;教育局指出,教育局已通知李童就讀學校從旁協助並進行校安通報,將持續關心並提供家屬協助。

至於同樣溺斃的陳男,據悉,9日與他一同前往與李家烤肉的還有他的妻子,但截稿前仍無法聯繫到陳妻,無法取得陳家說法。

警消表示,陳男與李童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分別送往長安醫院、國軍總醫院搶救;長安醫院急診室醫師林克潢表示,男童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搶救超過40分鐘仍未恢復心跳,於下午2時許宣告不治;陳男經使用葉克膜(ECMO)等方式急救,仍未恢復自發性心跳,下午4時許宣告不治。詳細案情須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相關新聞】

快訊/頭汴坑溪溺水釀2死!「被控拉人下水」27歲男不治

7歲童溺斃!爸控「兒遭溺水男拉住腳」 母急診室外痛哭

7歲兒才喊「爸爸救我」…下秒被溺水男拉住溺斃!父哽咽:會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