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飯店又爆穿「雨衣」送餐 員工控高層草菅人命

▲桃機諾富特飯店外都是身穿防護衣人員,架起封鎖線防止人員場進入。(圖/記者沈繼昌攝)

▲諾富特飯店員工指控,飯店主管僅提供雨衣、手套及口罩讓員工替檢疫客送餐。(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諾富特飯店群聚染疫事件延燒,新北市議員葉元之9日再接獲飯店員工爆料,指餐廳員工替檢疫客送餐時,竟未穿著防護衣,僅穿「雨衣」送餐,讓員工直接暴露在危險環境中,葉元之痛批,諾富特飯店是華航所有,至今卻沒有看到任何高層出面,真的不像話。

葉元之指出,他再接獲諾富特飯店員工爆料,首先,檢疫客的餐點部分,由餐廳外場員工負責送,送到檢疫客房間門外的桌上,再由檢疫客出來拿。但飯店主管認為防護衣的成本太高,所以只提供雨衣、手套及口罩,雨衣也是重複穿。

葉元之表示,送餐有兩個風險,第一、若檢疫客有染疫,在開門出來拿餐的時候,就有可能造成門口環境污染,員工又沒好的防護,直接暴露在危險環境中;第二、員工雨衣重複穿,若雨衣沾染病毒,放置雨衣處是否也被汙染。

其次,一館員工餐廳,是外包給外面的團膳公司。該公司有派一位固定的阿伯在員工餐廳煮飯,也會搭配一到二位女性廚工。阿伯休假時,則有其他的阿姨代替阿伯供餐。

葉元之表示,若按照指揮中心說法,先前飯店外包水電工,有可能在員工餐廳染疫,那阿伯跟阿姨也都是屬於高風險一族,是否被要求隔離?而且,這家團膳公司還有做其他機關學校的生意,阿姨們換來換去,在這段期間有無到其他地方幫忙供餐,這傳播鏈指揮中心是否掌握?

葉元之表示,員工們為何一直出來爆料,就是覺得飯店高層草菅人命,對於防疫相當輕忽,也希望指揮中心疫調及隔離可以確實。他也批評,諾富特飯店是華航所有,華航是上市公司,也是政府可以實質控制的企業,一堆民進黨人在內任高官,事件過這麼久了,至今沒有看到華航高層出面,像話嗎?對飯店開罰,這些坐領高薪的華航高層,會有一絲痛癢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