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先國產豬破功!去年2月買進口豬 國防部:已增萊劑零檢出條款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防部前部長嚴德發曾在立法院宣示,國軍所有豬肉供應,以使用國產豬為原則,優先使用國產食品。未料,國防部報告卻指出,早在2020年2月26日開始採購進口豬肉及豬可食部位用於加工肉品,萊克多巴胺應為「未檢出」。

日前爆出國軍副供站出現「欣樂食品-御膳里肌豬排」,外包裝原產地寫台灣,但內包裝標示美國,因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0日邀國防部針對「國軍服裝供售站及副食供應站執行現況暨現地實務驗證」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書面報告9日送抵立法院。

該報告指出,國防部從2020年2月26日至2022年2月25日採購進口豬肉及豬可食部位用於加工肉品,2020年8月26日至2022年8月25日採購罐頭食品,萊克多巴胺應為「未檢出」,由採購單位伙委透過副食供應中心投單系統,於提領前2日上網訂購。

國防部在報告中說明,國軍副食品以使用國產豬肉為原則,優先使用國產食品,一直都是使用國產具優良標章的冷凍豬肉;豬肉加工品有部分廠商採用進口原料,合約至111年,仍須依約執行,後續加強訪廠及抽樣送驗,檢驗結果及原料產地,於副食供應中心投單系統公告,讓各單位在採購食材時,知道廠商食材來源(國內或是國外?哪一國家?),各單位都能按照需求選擇。

國防部強調,有關進口豬肉及豬可食部位用於豬肉加工或罐頭食品,副食供應中心於2021年1月13日與廠商合意完成修約,增訂萊克多巴胺「未檢出」之條款及罰則;另持恆每月抽樣送驗及不定期訪廠,並宣導國軍各單位,為避免爭議,宜優先採購國產食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