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新冠病毒可由「空氣」傳播 距離患者6公尺也會染疫!

▲▼新冠病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CDC證實,新冠病毒可透過空氣中的微小物質進入呼吸道,進而傳播疾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聯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指南指出,新冠病毒會附著於空氣中的「氣溶膠」(aerosol,又稱氣膠、氣懸膠體),而人類會透過吸入這些比飛沫更輕的顆粒而感染新冠肺炎。以往認為的室內社交距離為1.5公尺,但如今CDC證實,即使距離感染源超過6公尺,只要空氣中的病毒濃度足夠,就有可能染疫。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CDC網站於7日更新的公共指南指出,病毒除了透過雙手接觸與主要的飛沫傳染外,若人類吸入的空氣中含有具病毒的氣溶膠,也會感染新冠肺炎,證實了「空氣傳染」的說法。此外,CDC更提到,距離感染源6公尺以下的傳播風險最大,但會不會感染仍取決於人體接觸的病毒量。

CDC表示,如果感染者在室內待了超過15分鐘,甚至數小時,會導致空氣中的病度濃度升高到足以傳播超過6公尺,而且即使後來感染者離開了,不久之後經過此處的人也可能吸入含有病毒的空氣而染疫。增加感染風險的因素包含,通風不佳或空氣處理不佳、感染者進行了運動、喊叫、唱歌等增加呼出呼吸道液體的活動、感染者暴露於環境超過15分鐘。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ANNA SUI限量童話禮盒,香水30ml +化妝包,特價94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