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我駐印度外交官單日確診+2 吳釗燮評估緊急因應方案

▲▼印度,新冠肺炎。(圖/路透)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極為嚴重。(圖/路透)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極為嚴重,外交部9日上午公布,我駐印度代表處新增一名人員確診之外,下午又有一名確診,截至目前已經累積8人確診,其中2人已搭乘後送專機返台就醫。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非常關心印度情勢,也就情勢發展,預作緊急處理的準備方案。

外交部表示,我國駐印度代表處為確保同仁健康安全,這幾天持續安排駐處人員做PCR檢測,9日下午得知又有1名人員確診,將赴當地醫療機構做進一步檢測及必要的治療。

外交部強調,駐處已請印度外交部提供確診人員所需醫療協助,同時持續向國內專業諮詢個人保健措施,駐處也再依照緊急應變計畫及印度政府相關規定,啟動防疫標準作業程序。

外交部指出,截至下午為止,駐處共有8名人員確診,其中2位職員搭乘醫療後送專機於昨8日傍晚抵達台北,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駐處也正繼續安排其他人員進行PCR檢測。

對於駐印度代表處同仁確診案例不斷增加,外交部表示,部長吳釗燮非常關切,已就目前情事發展進行討論評估,預作必要緊急處理的準備方案。

外交部與駐處保持密切聯繫,充分掌握情況,持續關心駐處確診人員的身心狀況,並提供必要協助,包括以快遞方式運送醫療物資及安排視訊看診等,以確保駐處人員的健康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