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斌赴美返台未隔離還主持月會? 海軍回應了

▲▼海軍司令劉志斌主持海軍司令部月會暨專題講演。(圖/翻攝自Facebook/海軍司令部)

▲劉志斌主持海軍司令部月會暨專題講演。(圖/翻攝自Facebook/海軍司令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司令劉志斌4月30日出席美國印太司令的交接儀式,但海軍5月4日在臉書PO出劉志斌主持海軍司令部月會的照片,引發外界質疑劉志斌赴美返台後是否沒隔離。對此,海軍9日澄清,劉志斌主持月會的照片,是出國前所主持的。

▲▼海軍司令劉志斌主持海軍司令部月會暨專題講演。(圖/翻攝自Facebook/海軍司令部)

▲劉志斌、黃仁泓。(圖/翻攝自Facebook/海軍司令部)

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4月30日在夏威夷珍珠港聯合基地舉辦新司令交接,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卸任,由原太平洋艦隊司令、海軍上將約翰·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接任。戴維森曾在參議院聽證會上發出警告,擔心共軍攻台威脅可能在未來6年內發生。阿基里諾則表示,台灣所處的戰略位置至關重要,全球2/3貿易可能因此受到影響,他主張「持續對台軍售」。外界也預估阿基里諾將維持對華的強硬立場。

我國海軍司令劉志斌也赴美國出席阿基里諾接任儀式。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海軍5月4日在臉書上PO出舉辦月會暨專題演講的照片中,劉志斌主持月會,北投醫院醫療部主任黃仁泓醫師受邀,以「情緒調適與壓力管理」為題實施專題講演,分享專業學理及臨床經驗,讓官兵學習克服負面情緒與生活壓力,勇於面對挑戰。網友質疑,劉志斌從美國返台後未隔離,還主持月會,違反防疫規定。

▲▼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圖/達志影像)

▲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圖/達志影像)

據指出,劉志斌是主持4月份的月會,不過軍方有重新律定刊登稿件的審查工作;因此,劉志斌4月主持月會的新聞稿在經過層層審查後,至5月4日刊登,並非是主持5月份的海軍司令部月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