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戰機事故有38起「人因」 空軍下令:飛行教官嚴禁謾罵學員

▲▼空軍F-5系列戰鬥機,RF-5E。(圖/ETtoday資料照)

▲空軍F-5系列戰鬥機。(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空軍近年的飛安事件,我國F-5E/F戰機從服役至今共52起事故,其中38起是「人因」。根據媒體報導,空軍近期下令,空中有狀況,教官可直接拉桿改正,嚴禁教官在空中謾罵學員。

國防部長邱國正近日在公開受訪時,幾度提及空軍飛官在空中要避免認為自己很資深,而軍方在飛安檢討上,也認為飛行員在空中不可以依恃階級。

根據統計顯示,F-5E/F戰機自1975年起服役,至今已有52起事故,而其中38起肇因於「人因」。近日,一架IDF戰機在降落馬公機場時,發生衝出跑道的狀況,所幸最終人機均安。

根據媒體報導,這架IDF戰機是在執行訓練任務,機上是教官與學員,即便空軍沒有公布戰機衝出跑道的原因,但內部透露又是「人因」造成,有關教官與學員溝通問題。

對此,媒體指出,空軍下令,各式教官在帶飛、雙座教學任務時,教官要提升素養與本質學能,輔導提醒方式執行,禁止謾罵;如果發生狀況,教官可拉桿改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