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幫介紹妹子!他聊天暈船「匯2.9萬結婚金」 見真相哭了

▲▼安卓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子缺錢花用,騙學弟要幫忙介紹女友,實際上竟是一人分飾二角詐財。(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羿妏/台中報導

廖姓男子因缺錢花用,向謝姓學弟聲稱要介紹女朋友,孰料,他竟以「一人分飾二角」方式,假扮成一名女性「小柔」和謝男聊天,接著以存錢作為結婚基金為由,陸續詐騙謝男共2萬9000元。直到謝男發現遲遲見不到小柔本人,才驚覺遭騙,立刻報警。台中地院日前依詐欺取財罪,判廖男3月刑期,得易科罰金18萬,緩刑2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30歲廖男2020年5月4日向謝男稱,可介紹女朋友給對方認識,先是另外申請一個LINE帳號,並從網路下載美女照片,取名為「小柔」,接著在使用自己本來的帳號,將「小柔」聯絡資訊傳給謝男,使謝男不疑有他,將「小柔」加為好友,而廖男便開始「一人分飾二角」模式,假裝是女性與謝男談情說愛。

廖男取得信任後,便向謝男提議可以存錢做為結婚基金,讓謝男陷入錯誤,分別於同年5月9日、6月11日、7月12日,陸續匯款給「小柔」9000元、5000元及1萬5000元,而實際金額其實已進入廖男口袋裡。直到謝男發現,交款數次都未能見到「小柔」本人,才驚覺遭騙,隨即報警。警方事後持搜索票至廖男住處搜索,查扣犯案用手機、個人電腦一台,以及「小柔」與謝男對話內容等證據,全案因此曝光。

台中地院審理期間,廖男坦承不諱,法官考量其犯後態度,且已賠償謝男等情狀,日前依詐欺取財罪,判廖男3月刑期,得易科罰金18萬,另宣告緩刑2年,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