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華醫院深耕竹山廣建長輩關懷據點 92歲嬤靠「愛上課」延年益壽

▲92歲阿嬤李林鳳容的養身秘訣是「愛上課」、避免失智。(圖/竹山東華醫院提供)

▲92歲阿嬤李林鳳容的養身秘訣是「愛上課」、避免失智。(圖/竹山東華醫院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竹山東華醫院昨(7)日舉辦「健康母親節」活動,邀請社區媽媽參加保健闖關拚健康,透過量測血壓、血糖及復健理療體驗、衛教課程等關卡,協助辛苦的媽媽們從生活中掌握自身健康,現場最高齡的92歲李林鳳容也分享養身秘訣竟然是「愛上課」。

身體硬朗的李林鳳容不只當阿嬤,家中也已四代同堂、子孫滿堂,對於量測血壓保健身體並不陌生。李林鳳容說,每天她都徒步去住家附近的「下坪失智關懷據點」上課,上課前就需要量測血壓,因此對自己的身體狀況都掌握得很好。

▲92歲阿嬤李林鳳容(左)的養身秘訣是「愛上課」、避免失智。(圖/竹山東華醫院提供)

▲92歲阿嬤李林鳳容(左)的養身秘訣是「愛上課」、避免失智。(圖/竹山東華醫院提供)

李林鳳容說,她本身也很愛上課,因為不僅可以學習,還可以與許多老朋友互動,讓自己更有活力,所以她也邀鄰居一起上課,她自己更是每天走路到社區據點「上學」,養身秘訣可以說就是「愛上課」,活到老學到老。

東華醫院院長張國翊說,該院深耕竹山地區基層醫療,也深入許多據點照顧長輩健康,這次母親節活動除「露西舞愛妳舞團」演出,也安排「林美子舞蹈班」表演恰恰、吉魯巴,另有過去常在鄉土劇扮演皇帝的藝人曾世明現場演唱台語名曲「阿母的手」,與社區媽媽一起用顧健康的方式歡度母親節,院方也準備包裝米送闖關媽媽當伴手禮。

▲竹山東華醫院母親節活動氣氛歡樂。(圖/竹山東華醫院提供)

▲竹山東華醫院母親節活動氣氛歡樂。(圖/竹山東華醫院提供)

東華醫院護理部主任李玉玲說,據點課程包括體適能、藝術創作、音樂律動、認知促進、懷舊活動、感官刺激等,有助長輩延緩失能,李林鳳容愛上課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除非身體真的不舒服,不然一定努力「全勤」。

昨天現場負責安排長輩復健理療體驗的東華醫院副院長蘇俊郎說,媽媽們長年為了家庭付出勞心勞力,卻常忽略自身身體健康,他就常遇到許多媽媽因肩頸痠痛的症狀前來復健科門診,包括常見的媽媽手問題,因此今天特地安排物理治療師,透過專業徒手治療,舒緩僵硬身體,並有職能治療師針對媽媽手做團體衛教,說明成因與在家的運動保養,在母親節提醒媽媽們愛自己要從身體健康開始。
 

►超級明星保養品 攜帶方便、全包也划算

►2麻吉富商藏4直升機...中部偷飛逾6年!組裝黑工也扯淡:準備送學校

►諾富特群聚南投有6人!員工、遊覽車司機、一家4口列居家隔離

►美魔女穿內衣扣扣子「好痛」...綁頭髮得深呼吸 醫:有解啦

►翻盤!日月潭「清朝墓碑」有磨光痕跡 專家初判:百年內產物

►2資深媽媽養出10警察子孫 警政署表揚:感謝所有警媽警嬤付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