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移工逾10萬全台第2 市府「東協廣場」多國海報宣導防疫

▲台中市勞工局至東協廣場宣導,加強移工防疫觀念。(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市勞工局至東協廣場宣導,加強移工防疫觀念。(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截至110年4月全國移工共計71萬多名,台中市的移工就有10萬6千多名,是移工人數第二多的城市,每到假日都吸引中部鄰近縣市移工到台中聚會。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今(8)日帶領同仁至東協廣場周邊,以簡單圖示及印有多國語言的宣導海報,提醒移工防疫不能鬆懈,持續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作為。

張大春表示,自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市府勞工局即利用假日持續在東協廣場、臺中公園、火車站等移工較常聚集處走動式宣導,並印製英文、越南文、印尼文及泰文等移工主要來源國之防疫宣導文宣,除透過仲介公司協助向移工宣導外,亦請大眾運輸業者、醫療院所、宗教團體、公園等主管機關協助張貼宣導,提醒移工勤洗手、戴口罩、減少人潮聚集、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注意自身健康等。

張大春也提到,經過1年多的持續宣導,發現移工們多半都有防疫知識,假日移工常聚集地點,現在已不常出現大量人潮聚集,就算聚集也多數都有戴口罩,顯見防疫宣導成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