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前國務總理李漢東驚傳病逝!享壽87歲

▲▼南韓前國務總理李漢東病逝,享壽87歲。(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南韓前國務總理李漢東病逝,享壽87歲。(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前國務總理李漢東(이한동)驚傳於今(8)日病逝,享壽87歲。根據《韓聯社》報導,李漢東的心腹證實其死訊,表示該日中午時因長久以來的宿疾而過世。

李漢東於1981年以民主正義黨參選第11屆國會議員選舉,之後不斷取得連任,2000年更當選第16屆國會議員,其國會生涯共延續6任,最後於2000年5月被時任總統金大中提名為第33任國務總理,接替因個人財務問題而下台的朴泰俊(박태준),為南韓憲政史上首位經過人事聽證會後被任命的國務總理。

直到2002年7月,李漢東下台脫黨(自由民主聯盟)參選第16任總統,最後僅獲得0.30%的得票率,其於2007年獲委任大國家黨(한나라당,國民力量前身)的常任委員,在政治偏好上選擇支持第17屆總統大選候選人李明博。

►超強沙塵暴再襲南韓!首爾「一片白霧」遊客全跑光 職棒賽事取消

鎮定舒緩超有效,契爾氏「金盞花化妝水」特價87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