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時間在「可傳染期前1小時」!華航飛行教官未被匡列原因曝光

5/8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莊人祥,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接觸時間在「可傳染期前1小時」,陳時中說明飛行教官未匡列原因。(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華航諾富特案再增2人確診,分別為華航50多歲機師(案1183)與妻子(案1184),其中案1183曾於4/28擔任擔任過確診機師案1153教官,當時因專案採檢陰性,被列為自主健康監測。指揮官陳時中將案1183感染源指向案1153,推測是在可傳染期前1小時被感染。當天一同接受飛行訓練者,還有1教官、1學員,已全數列居家隔離。

依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案11834/19、22分別執勤至越南、泰國,4/24日進行機師專案採檢,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4/29接種第一劑AZ疫苗,卻在5/4日出現全身倦怠、5/6出現發燒症狀,同日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6),目前感染源待釐清,但不排除列為本土個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表示,1183與案1153是在4/28晚間9時至11時進行模擬飛行訓練,同時在場的還有1名教官、1名學員。案1153是在5/1發病、5/4確診,發病日前2天為可傳染期,居家隔離者也從4/29零時起開始匡列。也因如此,在可傳染期前1小時接觸的案1183並沒有在當時匡列的名單中。

今日公布個華航諾富特相關確診者中,案1184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為案1183之同住家人,因案1183檢驗陽性,於5/7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3)。指揮中心也公布初步足跡,個案於5/5 11點左右到台北富邦銀行內湖分行,目前正在與警政單位釐清路徑,相關接觸者仍在調查中。

【你可能也想看】

華航諾富特再增2病例!機師與家人確診 染疫風暴擴及7家庭、31人

快訊/華航教官染疫妻足跡曝光!5/5去過「富邦銀行內湖分行」

50多歲確診機師「曾接種AZ疫苗」 陳時中推測感染源是他

快訊/境外移入+3!確診者來自菲律賓、荷蘭

華航1279名機師「採檢結果」出爐!仍有8人血清待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