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的聲音!NASA公布最新影片 首度聽見機智號「破風飛行」

記者張寧倢/編譯

火星微型直升機「機智號」(Ingenuity)上月底完成第4次飛行,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最新影片,由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拍攝當時的飛行狀況,更首次聽見了直升機螺旋槳葉的劃破氣體的聲音。

▲▼美國NASA透過影片首度公開了機智號飛行的聲音。(圖/翻攝自YouTube/NASA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美國NASA透過影片首度公開了機智號飛行的聲音。(圖/翻攝自YouTube/NASA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根據美聯社報導,NASA於7日發布了最新的火星影像,但此次突破以往,首度能在影片中同步聽見微型直升機「機智號」飛行時的聲音。在4月30日的第4次飛行中,機智號的槳葉以每分鐘超過2500轉的速度旋轉,在火星稀薄大氣中發出的低沉嗡嗡聲,聽起來就像距離遙遠的蚊蟲發出的翅膀振動聲。

報導指出,由於機智號與毅力號上的收音麥克風相隔超過80公尺,隆隆呼嘯的風聲掩蓋飛行聲,科學家們便將84赫茲的槳葉振動音頻獨立放大,並降低80赫茲以下與90赫茲以上的其他頻率,使機智號的聲音能夠更加清晰。於此同時,機智號7日下午也進行了108秒的試飛,在騰空10公尺的高度下,向南飛越129公尺到達新的降落點。

據本站先前報導,斥資8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7億元)的機智號本應在幾天前就退役,但因為狀況良好,機智號將再延長30個火星太陽日(約為地球上的31天),屆時若還能繼續飛行,也可能會再次延長。據了解,機智號雖然曾因軟體故障問題延遲幾次飛行,但其他一切正常,研究員表示,唯一可能影響壽命的是它的耐久性,因為它正在火星上經歷結凍與解凍的不斷循環。

►火星直升機「機智號」2分鐘內飆完266m! 第4次飛行超越以往水準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鎮定舒緩超有效,契爾氏「金盞花化妝水」特價87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