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再增2病例!機師與家人確診 染疫風暴擴及7家庭、31人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華航諾富特案染疫風暴再擴大,指揮中心今(8)日再公布2名新增病例,為一名50多歲機師與家人,曾接觸過曾違規赴飛鏢運動酒吧的30多歲機師(案1153),目前該起群聚累積31人確診,家庭群聚也增至7起、12家人染疫。

▲▼指揮中心5/5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案1183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為某航空公司機師,今(2021)年4月19日及22日分別執勤至越南、泰國,4月28日擔任案1153模擬飛行訓練教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個案4月24日進行機師專案採檢,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4月29日接種第一劑AZ疫苗。個案5月4日出現全身倦怠,5月6日出現發燒,同日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16),感染源待釐清。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2人列居家隔離。

案1184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為案1183之同住家人,因案1183檢驗陽性,於5月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3)。相關接觸者目前正調查中。

指揮中心日前公佈的案1153為本國籍30多歲華航機師,今年4月16日至4月18日曾執勤至美國,返台後分別因檢疫期滿、機師專案採檢兩次檢測陰性,然而他在5月1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向公司通報採檢確診,Ct值13。由於其在4/29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曾赴飛鏢運動酒吧,華航也將召開人評會進行懲處。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華航教官染疫妻足跡曝光!5/5去過「富邦銀行內湖分行」

50多歲確診機師「曾接種AZ疫苗」 陳時中推測感染源是他

印度44僑民包機、醫療專機今抵台 指揮中心公布搭機身份

華航1279名機師「採檢結果」出爐!仍有8人血清待檢驗

AZ疫苗「單日接種近萬人」再創新高 軍人、65歲以上長者下週可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