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單日接種近萬人」再創新高 軍人、65歲以上長者下週可打

▲▼指揮中心5/5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華航諾富特事件催動疫苗打氣,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最新數據,昨日公費自費合計接種9865劑,再度創下單日接種新高紀錄,而從3月22日開打以來已經有積9萬1002人接種AZ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日新增接種數中,公費佔了7504劑、自費2361劑。昨日公布接種疫苗4日後因發燒、倦怠無力、意識改變癲癇送加護病房的40多歲男性,因狀況好轉,已經轉出加護病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宣布下週一擴大AZ疫苗公費接種對象至第七、第八類對象,也就是軍人以及65歲以上長者。韓國最新研究指出,60歲以上打一劑AZ疫苗後,14天就有86%保護力。指揮官陳時中鼓勵符合資格者踴躍施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可能也想看】

華航諾富特再增2病例!機師與家人確診 染疫風暴擴及7家庭、31人

快訊/華航教官染疫妻足跡曝光!5/5去過「富邦銀行內湖分行」

50多歲確診機師「曾接種AZ疫苗」 陳時中推測感染源是他

快訊/境外移入+3!確診者來自菲律賓、荷蘭

印度44僑民包機、醫療專機今抵台 指揮中心公布搭機身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