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男騎士路口被撞爆頭亡!夜衝闖紅燈酒測值飆1.04 肇事人無責

▲桃園市辛姓男子去年10月在中壢區中華路騎車等待紅綠燈,未料綠燈啟動時卻與闖紅燈呂姓騎士發生碰撞,呂後來因頭部外傷送醫不治。(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辛姓男子去年10月在中壢區中華路騎車等待紅綠燈,未料綠燈啟動時卻與闖紅燈呂姓騎士發生碰撞,呂頭部外傷送醫不治。(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辛姓男子去年10月在中壢區騎車等待紅綠燈,綠燈時騎車直行時卻與橫向呂姓騎士碰撞,2人均倒地掛彩,其中呂姓騎士頭部重創與肋骨多處骨折送醫急救仍不治,辛被依犯過失致死送辦;桃檢發現,死者呂姓騎士無照且酒駕違規闖紅燈才肇禍,根據車輛事故會鑑定認為呂才是肇事主因,辛姓騎士並無肇因,檢方偵結予以辛男不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22歲的辛姓男子去年10月1日凌晨2時許騎機車返家,行經中壢區中華路與興仁路口處待轉,綠燈時剛起步就與呂姓騎士發生碰撞,雙雙倒地受傷,其中呂男頭部有外傷、肋骨多處骨折與氣血胸,送醫急救後因創傷性休克宣告不治,警方事後將辛男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桃檢偵辦。

檢方偵訊時,辛男聲稱當時在待轉區準備起步,綠燈直行前並未看到呂姓男子,後來就發生車禍,他認為是呂闖紅燈;檢察官勘驗案發現場路口監視器,發現辛男在綠燈時起步往興仁路方向騎乘,呂男行駛路口為紅燈,結果闖紅燈後與辛發生碰撞,辛男當時有直行路權,呂男沒有遵照紅燈停車,呂男在醫院經抽血換算呼氣酒測值高達每公升1.04毫克已明顯酒駕。

此外,根據桃園市府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報告,呂男無照騎車且未遵守交通號誌為肇事主因,辛男並無肇事因素;檢察官審酌,辛男已有遵守應有駕駛作為,善盡相當注意義務,認定辛並無過失,偵結予以辛男不起訴處分。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影/輾警腳風暴網友撻伐...憤怒警轉哀怨請辭! 長官命休假冷靜

►長官命休假…輾腳警今爆失聯!網提11質疑 他喊冤:車主找人騷擾我

►詹江村開轟輾腳警!質詢內容全曝光 分局長急喊:提告是個人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