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飯店不只是飯店 盛治仁:永續是值得做的事情

▲雲朗國際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前排左)赴南投進行專題演講。(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雲朗國際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前排左)赴南投進行專題演講。(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推動「南投好食民宿」認證邁入第6年,至今已有77家入列,共同打造永續觀光產業環境;南投縣政府日前為新增的22家業者授證,並邀請雲品國際董事長做專題演講,盛治仁表示永續是「值得做的事」,讓飯店不只是飯店,更成為維護自然生態資源的永續發展企業。

縣府昨(7)日在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舉辦「南投縣觀光產業永續發展專題講座暨南投好食民宿授證」典禮,由副縣長陳正昇代表逐一為今年新增的清境佛羅倫斯等22家授證,縣內旅館、民宿等觀光業者也踴躍出席見證,盛治仁則以「觀光產業永續發展」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南投推動「好食民宿」認證六年有成,今年新增22家獲認證。(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推動「好食民宿」認證六年有成,今年新增22家獲認證。(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盛治仁在講座中,指出雲品飯店積極透過各種措施,溝通推行「永續」政策,執行各項減廢行動與人才培育,並善用疫情淡季的充足人力,積極投入日月潭淨潭;他認為永續是「值得做的事」,因為這讓雲品不只是一家飯店,而是力行永續經營、維護寶貴自然生態資源的永續發展企業。

陳正昇說,永續是「滿足當代的需要,同時又不損及後代子孫」的發展,因此產業在追求經濟利益時也必須重視環境、社會及員工等影響;南投有3家國際觀光旅館、122家旅館、788家民宿,105年起推動「南投好食民宿」品牌,希望用「符合在地、永續發展的食材」為指標串起各產業,已有顯著成果,完全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更在全台旅宿業居於領先地位。

陳正昇表示,未來將再擴展到旅館業,行銷「南投好食旅宿」品牌,甚至結合日月潭遊艇等相關在地產業,全面擴大發展南投好食觀光,減少食材碳足跡、提供顧客加值早餐與優質服務品質,以達環境與產業永續。
 

►超級明星保養品 攜帶方便、全包也划算

►2麻吉富商藏4直升機...中部偷飛逾6年!組裝黑工也扯淡:準備送學校

►諾富特群聚南投有6人!員工、遊覽車司機、一家4口列居家隔離

►美魔女穿內衣扣扣子「好痛」...綁頭髮得深呼吸 醫:有解啦

►翻盤!日月潭「清朝墓碑」有磨光痕跡 專家初判:百年內產物

►2資深媽媽養出10警察子孫 警政署表揚:感謝所有警媽警嬤付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