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話「我就是大人」 吳怡農:主席希望我們團結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主持的青平台基金會,8日舉辦「永續民主研究中心」及「民主治理學院」成立儀式,同時召開「台灣.下一步.永續民主」論壇開幕式。被問到主席蔡英文7日在會議表態「家裡不是沒大人」,受邀出席的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說,「主席希望我們團結,人跟人之間的競爭是好事,但競爭不要影響我們最終的目標」。

▲▼吳怡農。(圖/記者陳家祥攝)

▲吳怡農。(圖/記者陳家祥攝)

吳怡農會後受訪時被問到,蔡主席昨在全國主委會議中,強調家裡不是沒有大人,是在對誰喊話?吳怡農一開始聽錯,先反問記者剛剛似乎沒有聽到這段話,隨後表示,不記得蔡主席具體的說詞,但重點是,主席希望大家團結,重點是在政黨裡面,有人跟人之間的競爭是好事,因為有競爭才有更好的人選,民進黨才會進步,但競爭不要影響大家最終的目標,就是團結起來為台灣做事。

吳怡農說,總統昨天以主席的身分,想要表達的是這件事,「競爭歸競爭,如果影響到我們的長期目標,這對民進黨、對台灣都是傷害」。

至於全國黨部主委會議討論排黑條款,似乎變成黨內互打?吳怡農說,「不會,完全不會」,昨天主席召開全國主委會議談了很多事情,其中之一是怎麼杜絕黑道人頭黨員的問題,這方面有一致的共識,很多具體方向也有共識,原則性的問題還在思考怎麼落實,但方向是非常明確,民進黨絕對不歡迎黑道人頭黨員。

至於如何看待2022各界對鄭麗君都有很高期待?吳怡農說,自己身為黨部主委,不是何在這件事情上有太多的評論,自己的工作室保持客觀、中立,這些問題可以問問鄭麗君本人。

媒體追問,鄭麗君是否是好人選?吳怡農說,她是好人選,但就如同他過去所說,民進黨有非常多好的人選,這也是民進黨的優勢,長期以來有這麼多獻身公共事務的人,不論是部長、市長還是民代,持續為台灣打拼,相信民進黨可以提出最強的人選。

而身為主委來支持青平台,是否會被質疑不中立?吳怡農強調,青平台本來就是長期支持為公益、為社會,青平台是社會中重要力量,「應該不至於啦(不中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