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延長緊急事態 日相菅義偉堅持「奧運照辦」:安全有保障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路透)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政府7日宣布延長東京、京都、大阪、兵庫4都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至31日,並於12日起追加發布愛知、福岡2縣的緊急狀態,藉此遏制疫情,但同時也為夏季登場的東京奧運蒙上一層陰影。但首相菅義偉7日在記者會上重申,奧運會將照計畫如期舉行,且有信心舉辦一場安全、有保障的奧運。

綜合共同社、路透社報導,日本政府原本希望透過短暫有利的緊急事態來遏制第4波疫情擴散,但東京都、大阪府等主要城市仍不斷出現一波波新增確診個案。

菅義偉表示,政府將竭盡全力阻止疫情持續擴散,同時也承認他已意識到民眾對舉辦奧運會的擔憂,但奧運舉辦單位已經開始考慮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來保護公眾的健康生命安全,重申「實現安心安全的奧運是可能的」。

東京奧運開幕式將於今年7月23日登場,但日本政府最新發布的緊急事態將持續至5月31日,這也意味著在奧運會登場前不到2個月的關鍵時間點,疫情仍嚴峻。

快訊/菅義偉宣布:延長緊急事態至5/31 範圍再擴大2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